北京- 长城,十三陵 ,天坛 , 南锣鼓巷



万里长城 ❤️
以前读书总是看到这句话 
读千卷书 不如行万里路 
我没选择继续读书这决定我没后悔,至少我选择当微商后 能挣到一间屋子一辆车,还有很多储蓄,和年年出国行万里路 ,
如果当时我选择了读书,想必今天我还躲在家里啃书包 😝




再不写我很快就要忘记了我的旅程了 ·· 头脑太好不使哈哈!

之前没有查好从我饭店到长城原来是2个小时多的车程, 所以第一天本来想去长城的,就这样被排到第二天才去 ··
今天一早6点就起身了,准备好后从饭店出发坐火车 —— 巴士 的路程都快要1小时左右。
搭了巴士 还得在巴士上坐一个小时多才到呢,如果赛车就要两个小时,幸好当时候路程不塞车 ···  在沿路就能开始看到很多小长城了 ···





要去八达岭长城 —— 也就是我们说的万里长城, 真的是一个很艰难的路程··  又远,又高,又冷······ 当我一下了巴士, 因为是在山上, 当时候的北京温度已经是很冷了,到了山上差不多 -3度 , 直接是冷的牙齿打架,会发抖 ···
在那么冷的天气爬长城根本就是虐待 哈! 所以就听巴士内的领导员说, 买了个滑梯车的票上山, 然后在长城内走,回的时候也是做滑梯下来 ,因为太斜而且天冷很难走,又担心我一个女生上去,万一迷路了天黑了我会饿死在那边哈哈哈! 所以还是不要冒险好了。




是这样的滑梯哦,挺先进的··













在长城最让我意想不到的竟然有人捉了黑熊在里面做生意 /// 付钱喂食 ///








这样上去大概10分钟, 可是我已经是在长城的半路上了 ~~ 看下去已经很高了,很难想象如果我用走的,到底要花多少时间来走 /。\ 上到去直接是冷到不偿命 ··· 幸好已经做好保暖功夫了~ 长城就是这样啦~~~~~ 拍拍照, 和家人video call 以后,没有走完我就走了··

















  本来预算今天一整天的时间都用在长城的,结果下山的时候只是中午1点多而已, 所以就直接搜一下百度,附近还有什么景点走 ·· 就搜到了十三陵 ~~ 

直接转巴士过去十三陵看看哦··  


十三陵很大,我只是到了定陵去看 ·· 很可惜时间不够, 要走完全部十三陵真的是需要更多时间,每一个都在不同的地点, 还得自己花钱搭车去,所以我还是放弃了 ·· 










真的是很大很大, 来到这里我觉得就是进到来了皇上的地方··这里是专门放以前皇上的衣服呀,钱呀,还有尸体 ···







这里每一件的文物都是一个历史了 ··















过后就到博物馆看那些皇上出土的文物 ·· 真的很特别 ··








过后看着天还没有黑,就在找找沿路在找找旅游景点 ——
过后就去天坛 (原来就在昨天我去的毛主席那边搭车就到了)
—— 感觉北京就没有什么东西走的 ,来来去去就是公园花园苗复古建筑··















在里面我看到最搞笑的就是这个七星石 ··· 明明就有八颗石头嘛,拿来7星 哈哈哈~~







来到天坛公园已经是快要5点了, 他们这里有些景点在5点就闭馆了 ··· 本来网上看是6点的·· 怎么知道进去听那些大叔们说才知道是5点, 进去就只是看早早木木 ,有些景点都没有进去看到是有点可惜了 ···


过后晚上天黑了差不多6.30 到南锣鼓巷去 ·· 怎么知道一到 !! 才发现装修 ~~




直接是醉了 ·· 绕行的时候遇到警官问了下,才知道里边的档口大部分都没有开门, 所以就干脆不绕行过去了,在附近的街上走走找晚餐吃,一整天就在长城上吃了两窜羊肉串和两根香肠以后就没有吃任何东西了 晕哈!




在冷冷的天气吃酸辣汤 ~~
在冷冷的天气吃冰条 ~~



走走逛逛买了一件超值的外套 (我穿去晚宴上的外套就在这里附近买了 RMb300++ ) 原价要RMB2000 ++ 的 · 刚好遇上打折 ·· 买了~ 








Comments